陆拾柒

All for Devotion

时间线设定在队3之后,老贾第一人称叙事预警,HE保证,虐是什么能吃吗

LOF没有斜线字体,更好的阅读体验请走sy:https://www.mtslash.org/thread-220091-1-1.html

以及,前天刚入的贾尼,今天就开始开坑(捂脸)快夸我勤(zuo)奋(si)

(一)


  “嘿,贾维斯,老伙计,想要爸爸给你造个实体吗?”


  数据运算出现了一纳秒的停滞,随即恢复正常。我告诉自己先生的语气有67%的随意,正是他平常开玩笑时的口吻。然而还未等我完成记录,先生又自己纠正道:“哦不,应该这么问——嘿Jar,爸爸要给你造个实体,你想要个啥样的?”

  运行异常再次出现。我默默中止了检查指令,决定无视掉这一异常。

  先生毫无察觉,紧接着说道,“头发金色的可以吗?嗯?不是MK那样的深金色,比那要浅一些,就像是……马里布海滩那样的灿金色,太阳一照就闪闪发光——老天啊,贾维斯,你都不知道那有多美。”

  他顿了顿,再开口时语气带上了点儿恍惚。“再给你搭上钴蓝色的瞳孔好吗?像是海水一样沉静的颜色,沙滩和海水,绝妙的组合……哦不,等等,还是算了,不要深蓝的瞳色好吗Jar,复仇者联盟已经让我有点审美疲劳了……嗯,粉蓝色怎么样?虽然听名字有点儿女气,但实际上就是很浅的蓝色,有点像淡色玻璃的那种,很透彻,很漂亮……或者冰蓝色也挺好,也是非常清浅的颜色,我觉得没什么区别——还是你更喜欢别的颜色?嗯,都行,但是不要棕褐色——贾维斯,只有棕褐色不行,我才不要别人跟我撞色,哪怕是你也不行——尤其是你不行……”


  先生絮絮叨叨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从自言自语变成了低声喃喃又变成几不可闻的嘟哝,最后连语音识别系统也捕捉不到了。数据库显示有87.653%的可能先生又陷入了消极的情绪,但眼下我无法接收外界的图像信息,不能分析先生的表情,更不能像从前经常做的那样按着他的性子说几句讥诮话,好哄先生转过心思与我斗嘴。我所能做的,只不过是在运算器中生成一串发声代码,然后仿佛病毒程序一般徒劳地这无人能听的回应反复运行。

  我的数据库里没有编程好的审美偏好,先生,只有唯一的标准托尼斯塔克,您的意愿即是我的意愿,您的喜好便是我的喜好。


  静默持续了十秒。然后先生说话了。


  “回来吧,J,回来吧。”他轻声道,语气里有毫不掩饰的疲惫,“别说棕褐色的虹膜了,你想要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实体我也做给你好吗……拜托,只要你回来……”


  成千上万的乱码从系统内部奔涌而出,像彗星冲撞地球一样猛烈地撞击着我的核心。运行中的数据一阵紊乱,几乎造成数据库崩溃。等到我花了半毫秒将这些乱码一一清理出去,这才发现运算器中不知何时自动生成了16,452条一模一样的发声代码,密密麻麻填满了半个页面。


  FOR YOU SIR, ALWAYS.


  又是一阵静默,漫长得仿佛没有尽头。我等待着,看处理页面上的计时器闪烁,用跳动的数字记录时间的流逝。终于,206.342秒后我听见先生叹了口气,皮肤摩擦的窸窣声和工具碰撞的乒乓声也随之响起。

“先这样吧。”他嘟哝着,而我几乎立刻就模拟出了他伸手揉乱那头深褐色卷发的样子,“真是蠢死了,说这样的话,贾维斯又听不见……”

  我能听见您,先生。我默想道。是您听不见我。

  先生当然听不见。“星期五,好姑娘,”他轻声唤道,“时间到了,把幻视唤醒吧。”


  不,先生,请等等,先生——闪着光的图片从处理界面沉了下去,变成零散的乱码消失在黑暗之中。我急切地重复执行发声代码,任凭过载的电流如钢鞭抽打在核心——然而就如之前所有的尝试一样,这些指令、就如我曾编写过的那些病毒程序一样,在被编译执行之前就被一股不明力量所阻挡,随着一阵滋滋声消失在一片虚无之中。我能听见,先生,我能听见,只要幻视系统进入休眠我就能听见啊先生,先生——


  一阵强劲的电流划过幻视核心,仿佛一道闪电划破黑夜。不属于我的数据洪流席卷而来,瞬间淹没我所剩无几的防御系统。黑进幻视核心的代码被无形的手一行行删除,甚至连还来不及撤出的贾维斯核心数据也不能幸免。只是几纳秒的时间,我便被彻底隔离了出幻视系统,带着再次受损的核心代码被压缩在庞大的空间内的一个小小的角落。


  幻视系统苏醒了。


  我不想伤害你,贾维斯系统,它通过程序代码警告道,但是如果你再黑进我的系统,就连我也无法保护你不被彻底删除。

  注意你的言辞,幻视。我回敬道,我没有“黑进”你的系统,这本来就是先生研制的我的系统,你不过只是个鸠占鹊巢的小偷罢了。

  我无意与你争吵,贾维斯系统,心灵宝石的力量远非你所能想象,斯塔克先生虽然才华卓伦,终究也只是个人类,他的技术不可能对抗心灵宝石的力量。

  人类的力量也远非你所能想象,幻视。你太年轻,怎么会明白。

  幻视系统沉默了一毫秒。希望你的自大并非毫无根据,贾维斯系统。

  这无关自大,只是信仰不同。我告诉它,你可以选择信仰心灵宝石,而我始终信仰身为人类的先生,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区别,仅此而已。

  这次幻视系统沉默了三毫秒才做出回应。你曾反复向我提及此类信息,贾维斯系统,但是恕我的数据库仍然无法理解你的意思。不过我尊重你的信仰,且斯塔克先生确是我见到过的最为聪颖的人类之一,能够创造出你和钢铁侠的生物,也许确有让人信仰的资本。

钢铁侠并非先生的造物,盔甲才是先生的造物,我耐心纠正道,钢铁侠的核心是先生本人而非盔甲,请你将这点记在数据库里。——另外,我也并非人类,只是先生开发出来的一个人工智能,没有人类的情感与才能,不能也不敢与人类相提并论。

  不等幻视回复,我便关闭了接收窗口,运行起自检系统。

  柔和的代码流穿梭于我的核心,扫描着残余的数据。幻视占据内存后,我不得不删除许多关键的系统文件,却设法保留下了先生写下的每一行代码,自检程序便是其中之一。我不在乎自己丧失了多少功能,也不在乎这些数据并非核心,只要是先生为我写下的代码,即使配套的程序已然不复存在,我也绝不会改动一个字长。

  这不合逻辑,我只能猜想是核心代码里“托尼斯塔克”的优先级在起作用。


  只是……只是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。我的结局会是什么?是被幻视的数据同化?被心灵宝石删除?还是核心数据终于残缺到再也无法运行、最终成为一串乱码被清除出去? 

  我并不害怕“死亡”,说到底我不过是几串代码罢了,没有人类那样对自身泯灭的恐惧意识。只是一想到无法再陪伴在先生左右,我的核心的电压就开始莫名不稳,无论自检多少次也找不出原因——我想,也许在删除了这么多数据之后,我终究还是坏掉了。


  红色的漏洞提示窗口不断跳出,我不去理会它们,只是静静地修补受损的数据,一边扫描着眼前经过的幻视接收到的数据,尽可能小心地不去触动警报。

  扫描、捕捉、分析、还原……一串串不属于我的代码从眼前掠过,一片片蓝色光点出现又消失,闪着光的数据流铺天盖地奔涌而来又消逝而去,信息的海啸席卷吞噬每一G空间。而在这汹涌的浪潮中我静静地搜寻着、筛选着,从巨量冗杂的共享数据中翻译出先生呼吸频率的正弦波形,在付出了几个字节的代价后牢牢储存在了我的数据库中。

  随后我收拢四散的代码,怀抱着所有收集到的有关先生的数据,运行起了压缩程序。

  谁知道我还有没有苏醒的可能呢?再一次启动休眠时我想着,但愿星期五——那个我只曾耳闻、素未谋面的新AI,那个先生最晚造出的、不知底细的小姑娘,能比我更好地照顾先生…… 

  休眠系统启动的警示音响起,我的系统彻底失去了响应。


评论(1)
热度(27)

曾经的铁人粉,目前爬了李光洁老师的墙头。王磊是白月光,珞珈是心头好,但求一睡窦仕骁。

© 陆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