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拾柒

地球夫夫的温居02

Warning:设定以及前文:01    

    门铃再次响起。李光洁赶紧起身去开门,三个年轻人从门外涌了进来。

    字幕:大萧的亲友团也到达啦!

    高至霆、张铭恩、张宥浩:李老师好!

    李光洁:哎哎你们好你们好,快请进。小屈!(屈楚萧:哎!)你朋友到了!

    四个人进入客厅,双方亲友团们相互问好,年轻人们喊老boys们叫老师。

    郭京飞:别别,今儿咱都是亲友团,你们直接叫郭哥和大头哥就行了。

    雷佳音(气):我说郭京飞你还没完了是吧?!

    这时屈楚萧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亲友团们立刻像饿狼见到肉一样围了上去,异口同声:儿子!好久不见啊儿子!

    李光洁猝然懵逼,被镜头拍下一脸“我谁我哪儿这是干啥”的表情。

    字幕:误入认爹现场的洁叔! 

    屈楚萧(皱眉,低声):瞎喊什么呢,有本事你们喊洁哥叫儿媳啊。

    张铭恩:你(指指屈楚萧),儿子。光洁哥(指指李光洁),嫂子。有问题吗?

    张宥浩、高至霆(齐声):没有!

    屈楚萧作势追打三人,四人绕着客厅展开追逐战。老boys们端坐沙发,淡定围观打闹。

    雷佳音:唉,年轻人就是有活力。

    李光洁:是啊,都有代沟了,他们讲什么我都听不懂了。

    郭京飞:诶,诶,这你别把我和雷扯进来啊,你连围裙和可以都不知道,不能代表我们老boys的平均水准。

    李光洁:不是,可以我懂,但围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??

    郭京飞贼笑着要开口,被雷佳音一把捂住:郭子你闭嘴,咱团里就光洁这么最后一片净土了,求你别再祸祸人家了行吗?

    郭京飞:听见了吗,雷子不给我讲,你叫大萧给你解释去,他讲这个比我合适。    

    李光洁(爽快点头):行,那我晚点儿问问他。

    追逐战持续一阵,最终以亲友团们投降结束。屈楚萧凑到李光洁身旁:哥,咱们可以开饭了吗?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李光洁:我看看……饭还得等一会儿,要不你带你朋友们去二楼转一转呗,你们也这么久没单独聊过天了。

    高至霆眼睛一亮:啊,可以吗!嘿嘿嘿我想看洁哥的新居想看好久了,一直都不敢提。

    李光洁(惊讶):可以呀,怎么不可以,小高你怕什么,你的话我什么时候有不答应的啊?

    【大萧的表情特写:突然超凶!】

    高至霆:哇,洁哥你太好了……

    屈楚萧(飞快抢话):行了行了,废话那么多,不是想上去看吗?走啊!

    他转头狠狠地瞪了高至霆一眼。亲友团面面相觑一会,最终屈服于屈楚萧写满威胁的眼神,乖乖地跟着他上楼了。

    高至霆冲李光洁挥手:那洁哥我们先上去了啊。

    李光洁刚想举起手,就听见屈楚萧的声音遥遥从楼上传来:高【哔—】【哔—】!就你话多是不是!

    高至霆一脸懵逼。

    不明所以的李光洁(笑眯眯):年轻人真有活力啊。

    进了楼上的卧室,年轻人们先是夸赞了一番卧室的陈设装修,然后坐在地上开始聊天。

    张宥浩:唉,总算放松一点了,果然面对着老师们还是压力好大(笑)。

    高至霆:嗯?我觉得还好啊,洁哥和老boys们都挺亲切,挺温和的。

    张宥浩(小声吐槽):就是温和过头了啊?你们难道没觉得这像是在跟长辈说话而不像是在见大萧他老公吗?唉,就……很尴尬啊。

    卧室中出现了片刻沉默。

    几秒后,高至霆艰难承认:你这么一说,倒确实是有点……

    张铭恩:其、其实我也……但是!我们的感觉不算啊,关键还是得看大萧自己感觉怎样,对吧大萧?

    从上楼后就基本没怎么说话的屈楚萧闻言烦躁地挠了挠头,往床边一靠。

    屈楚萧:其实我也一直在烦这个问题……

    【画面特写:“其实我也一直在烦这个问题……”】

    【镜头给了一脸惊愕的众人特写。】

    字幕:危机!大萧因夫夫年龄差而产生不满……?

    屈楚萧:其实我也一直在烦这个问题,感觉洁哥还是,完全不把我当成丈夫的感觉?什么事情都喜欢揽在自己身上,说话也是,你们知道吗他昨儿居然还在喊我小朋友!(烦躁)不是,你说我都26了,虽然比他小,没他演技厉害又没他那么成熟,但我好歹成年这么久了,还【哔—】是个A,他有什么资格还拿我当小朋友看啊??

    亲友团静了一秒,开始贼笑:哦——小朋友——

    屈楚萧使劲瞪他们。

    高至霆(憋笑):大萧,洁哥、洁哥这是在照顾你呢,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
    屈楚萧:滚,我能不知道吗你以为就你有嘴叭叭的(高至霆:行,我闭嘴我闭嘴)。但是我真宁愿他别这么照顾我!不是说夫夫得相互关照吗,他老这样单方面的,我也没法高兴得起来啊?

    字幕:原来是年下情侣交往过程中特有的问题啊~

    张宥浩:那你这么烦也没用,你得把这个想法跟他说啊。

    屈楚萧(没好气):说个【哔—】,万一他觉得被冒犯到了怎么办?他又肯定不会和我讲,我哪儿知道该怎么说啊。

    张铭恩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背:大萧啊,抱歉,哥几个呢在这方面都没有经验,这次真的是帮不了你了,噗…… 

    亲友团终于憋不住蛤蛤蛤蛤笑成一团。屈楚萧在一旁面黑如锅底,满脸“你们已经死了”的杀气。

    【插入幕后采访】

    屈楚萧:“就感觉……洁哥没有把我当丈夫看吧,老觉得我小孩儿。挺难受的其实,因为我内心觉得我不是,但是他就认定了我是。不是,小十几岁怎么了?小十几岁也不意味着我就不成熟啊,那总得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,不能这样一枪把人打死了,对吧?你得给我一个机会啊。” 

    画面切回稍早的现场,客厅里老boys们目送小年轻们上楼。

    字幕:在年下一方倾诉苦水的同时,年上一方又在楼下聊些什么呢~?

    郭京飞(拽了拽李光洁):哎,光洁啊,你这样不行,你怎么还是在把大萧当小辈儿看呢?

    李光洁(反问):他难道不是吗?

    郭京飞:不是,你们现在是夫夫,夫夫你懂吗!你不抓住人家小年轻的心,你们的婚姻怎么能够幸福呢?

    李光洁茫然地看着他,一脸“你在逗我吗???”

    李光洁:这哪儿跟哪儿啊,再说现在都,都这样了,我俩都住一起了,还要怎么抓?

    郭京飞(恨铁不成钢):哎哟你看看这人,结婚就是结束,真不像话!婚姻是需要维持的你知道不?我和我老婆结婚那么多年,啊,恩爱如初,是因为什么?不就是因为维持得好吗?(字幕:强行秀恩爱的郭老师!)虽然人家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可你这刚结婚就入土,这也还是太过分了一点吧?

    李光洁投降:行行行,你最懂,那你给我讲讲我到底该怎么做。

    郭京飞:你跟大萧在一起呢,不能总扮演长辈的角色,这样只会吓着他。你得试着放下你的架子,去接近他,用你帅气男O的魅力去抓住他、迷倒他,哎,就是抓住他,抓住。

    说着他夸张地做了一个“猛抓”的动作。

    李光洁(哭笑不得地捂脸):哎哟我的天哪,你这——不是,老郭,郭子,郭哥哥,你说我都这么大岁数了,您这建议是不是有点不切合实际啊?

    郭京飞:年纪大怎么了!年纪大成熟啊,睿智啊,知性啊,年纪大还,还有房有车有存折呢!

    雷佳音:对!年纪大怎么了,老百合也有春天!

    背景音爆笑。

    郭京飞(低声):光洁,你听我一句劝,我知道你觉得跟大萧组cp有点那什么,但你们现在既然已经组了,那你起码就得拿出对待一个恋人的态度,去平等地对待他,甚至是去使唤他。现在咱就说,换做是你,在恋爱里头老被人家当成小毛孩儿,啥事都把你撇一边去,你乐意不,嗯?这是个态度问题,你自己好好想是不是。

    雷佳音:哎哟老郭,讲得不错啊,挺有经验的哈?

    郭京飞:滚,别想挑拨我跟我媳妇儿之间的关系,我这不完全是为了把咱团里这颗老白菜给兜售出去吗?再没人拱,老白菜都该烂在地里了都!

   雷佳音哈哈大笑。李光洁没有回怼,他低下头,神情若有所思。

   李光洁:行,你的话我明白意思了,我试试。

    这时小年轻们从楼上陆续下来,李光洁起身招呼大家吃饭,老boys的谈话也就到此结束。

    【插入幕后采访】

    李光洁:“其实我一开始是,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。小屈他在我眼里最初就是一个我挺喜欢挺欣赏,一同工作过的师弟。我也没有过要跟年轻人以这种身份相处这么久的经历,那郭子提醒我之后呢,我可能会,更注意说把他当成一个我的对象,恋人,去更多地与他互动,就是相信他,然后多那个……那个什么来着……(主持:多支使他)哈哈哈对,多支使他干活。”

    画面切回当下,李光洁在厨房外分配位置,屈楚萧在厨房里拿碗筷。开酒的时候李光洁犹豫了一下,喊住了看起来心情不太好的屈楚萧。

    李光洁:小屈,来帮个忙,我这瓶酒开不开。

    字幕:听了亲友团的教导后,开始努力调整夫夫关系的洁叔~

    屈楚萧眼睛一亮,颠儿颠儿跑过去,随手抄了根勺子啪一下把瓶盖撬开了。

    李光洁:哎,拿勺子起瓶盖儿,你还挺厉害啊。

    屈楚萧(一脸得意):那是,这可是我的独门绝技。

    李光洁:行啊,那以后开瓶盖的活儿就都交给你了。

    屈楚萧: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。

    众人入座,特意将中间挨着的两个位置留给了李光洁与屈楚萧。刚坐下雷佳音就戳了戳李光洁:哎,这是你和大萧的乔迁宴,你俩得先致辞啊。

    李光洁:致辞?我没什么好致辞的,小屈来说吧。

    屈楚萧正要说话,郭京飞先抢着开了口。

    郭京飞:哎哎哎,那个,尊老爱幼,我作为老光洁的娘家人,先代替他说几句啊。(雷佳音:你怎么这么爱抢戏呢你)不是,什么叫优秀的娘家人,我这才叫优秀的娘家人,你完全不及格好吗!言归正传,首先祝贺我们的光洁和大萧两位,双喜临门,既是新婚之喜又是乔迁之喜。光洁呢,单身这么多年不容易,又这么少女心,大萧你以后要体贴一点;大萧呢,也是小年轻,血气方刚,光洁你也要多包容包容他。今天在场的呢虽然是70、90两代人……

    李光洁(插嘴):不不不,在场的就你一个70的,我和雷都是80后,我们跟你也是两代人。

    一桌人都乐了。

    郭京飞(假装没听见):……但大家都是亲友团的身份,也就别拘着,该吃吃该闹闹,不用想着给谁留面子。来,咱先为光洁和大萧举杯,祝这对新人婚姻幸福,和谐美满!

    众人纷纷举杯。

    雷佳音:说完了?说完该小屈了,人家正经的男主人,刚才硬是被你挤下去了,惨不惨呐。

    屈楚萧清了清嗓子:其实我也没啥好说的,就,洁哥是我男人,你们以后都离他远点儿,没了。

    【回放:“洁哥是我男人,你们以后都离他远点儿”×2】

    【画面突然变粉,礼花彩带满屏,《今天你要嫁给我》的BGM响起】

    众人疯狂鼓掌起哄。李光洁在一片起哄声中端着酒杯,乐乐呵呵地笑。

    李光洁:哎呀,这年轻人说话的本事,果然就是不一样。

    屈楚萧(望着李光洁笑):哪儿啊哥,我只对你说话这样。

    众人再次疯狂起哄。李光洁这次终于坐不住了,低头夸张地四下张望。

    郭京飞:你找什么呀?

    李光洁:我找找这地上有没有个缝儿能给我钻进去,太不好意思了……

    字幕:直面年下情侣的占有欲,因大胆表白而感到羞涩的洁叔~

    【插入幕后采访】

    李光洁靠在座位上低声笑了半天。

    李光洁:“现在的年轻人啊,真是,太会套路了。受不住受不住(摆手)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 TBC 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章温居cut完结!

评论(21)
热度(111)

曾经的铁人粉,目前爬了李光洁老师的墙头。王磊是白月光,珞珈是心头好,但求一睡窦仕骁。

© 陆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