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拾柒

Marriage of Convenience 04

  前文:报道1  01  报道2 02  03  

 我胡汉三又回来啦!

之前的04撤回来本来是想修一下,但是不知道为啥我设置成“仅自己可见”后就再也找不着了,而我又没留原稿……那就干脆重新写这章吧 

今天应该会有05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从教堂出来后,托尼指挥着司机七拐八弯开进了一条偏僻的小巷。巷子里很安静,在闹市区中如同一处与世隔绝的孤岛,雕花的玻璃门伫立在岛屿的尽头,上面用哥特式字体龙飞凤舞地标着一个奇怪的单词。

 

    “约顿海姆——”彼得好奇地念出声,“北欧神话里的巨人国度?酷,这家店是卖什么的?”

 

    托尼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,“没你想的那么神奇,约顿海姆其实就是一家制衣店,只不过是起名字的人脑子有病而已。”他顿了顿,“对了,这家店只做男装,所以我让佩珀带你婶婶去别的店铺了。你一个人没问题吧?”

 

    “当然没问题!”彼得唰地涨红了脸,为自己被小觑的男子汉尊严发出抗议。“我已经十四岁,不再是个小孩了!”

 

    “还没分化的小鬼没资格说这话。”真正的成年人愉悦地低笑起来,揽着男孩的肩膀将他轻轻推进门去。

 

    约顿海姆里空间不大,尽头覆盖着灰色与黑色的窗帘布,不见人影,冷清得几近荒芜。彼得有些失望,却见托尼走到屋中唯一的桌子前低头按了一下,不一会儿就有小伙计掀开厚重的帘子,毕恭毕敬地将他们引了进去。

 

   “约顿海姆向来只做熟客生意。”男人行步如飞,边走边给他解释,“别小看这里,指纹瞳孔双重验证,要是有哪关没通过,就算是总统亲自前来也别想有人搭理。”

 

    不得不一溜小跑跟上他的彼得闻言倒抽一口冷气,悄悄地往年长者身边又挨了挨。

 

    与清冷过头的大堂截然不同,窗帘内仿佛是另一个世界。雕琢精致的家具上盘踞着繁复的花纹,华贵的绒缎、软垫与熏香填满了整个房间,暗金和深绿将一切装点的既古雅又奢华,像哪个热爱恶作剧的神灵从中古宫廷偷出一角安置在此,令没见过世面的贫民小子彼得两眼发光、惊叹不已。

 

   “啊,安东尼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    一个年轻男人从房间里走了出来。他很高,身形瘦削到几近单薄,墨黑连体裤包裹着苍白的脖颈与两条修长的腿,走动间像极了一只吃饱喝足、正餍足地晒着太阳的美洲鹤。

 

   “好久不见,斑比。想我了吗?”

 

   “哎哟宝贝,”美洲鹤先生向托尼抛了个饱含深情的媚眼,“这种问题你就不要明知故问了嘛,我们俩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   “嘴真甜,蜜糖,但不是今天。”托尼飞快地瞟了一眼彼得,“今天我找你有正事。——彼得,这是洛基,约顿海姆的主人;洛基,这是彼得,彼得·奥斯本-帕克。”

 

   “哦,原来是奥斯本-帕克家的那个小崽子啊——”

 

    洛基笑容和煦地瞥了一眼彼得。冰冷暴戾的Alpha信息素随着这一眼扑面而来,像海水瞬间灌入没顶,男孩被压得向后踉跄一步,寒气从骨子里喷涌而出的,冻得他浑身发抖。

 

    忽然一股温暖馥郁的气息裹住了他,像柔软的花瓣将深海隔绝在外。托尼沉下脸跨出一步,如同他本人的信息素一样将彼得严严实实地护在身后。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洛基!”他几乎是真的有些生气了,“别对着我的人乱发神经!他还只是个孩子而已!”

 

    洛基挑眉,瞬间收回了恫吓意味十足的信息素。“别生气,老妈,只是开个玩笑而已,没想到奥斯本家的小崽子居然如此的……脆弱。”他摊了摊手,一脸义正言辞理直气壮的无辜。“说吧,你带他过来是想干嘛?可别说是要做衣服啊——你知道我的规矩。”

 

    托尼瞪了他一眼,再开口时换用了彼得听不懂的语言。男孩惊魂未定地站在他身后,年长Omega散发出的气息抚平了惊恐,震惊与愤怒姗姗来迟,一同到来的还有点难以描述的委屈。

 

   “脆弱”?这个人嘲笑他脆弱,就因为他没法在一个高水平Alpha的有意压制下面不改色?可是这样的衡量方法也太不公平了,彼得还没有成年,甚至都还没有分化,而且他也绝不是胆小或者脆弱,那只是——他就是控制不住。那种鲜明的敌意就好像是突然附在你耳边大声咆哮一样,任谁都没法不被吓一跳。

 

    这个洛基就是故意的!他爱慕斯塔克先生,所以故意要让自己在斯塔克先生面前丢脸,如此阴险,令人不齿。彼得不怕丢脸,但他怕斯塔克先生觉得他丢脸,他的伴侣身为Omega连Alpha的信息素也毫不惧怕,可自己却在他面前表现得如此怯懦胆小,在别人的恐吓下不堪一击……

 

    天啊——彼得绝望得简直想从喜马拉雅山上跳下去。真是好样的,彼得·帕克,结婚当天就给自己的伴侣留下如此不堪的印象,这世界上简直没有比你更差劲的人了。他想解释,可是斯塔克先生正在与那个心怀不轨的阴险Alpha交谈,用的是法语或者西班牙语什么的,彼得分辨不出来。

    
    哦完了,他一定是在说更多诋毁彼得的话,这下斯塔克先生再也不会相信他了——

 

   “孩子?”托尼与洛基谈妥,一回头就看见了垂头丧气的彼得——嘿,这孩子是小狗吗,他的头上是不是有对耳朵耷拉下来了——他以为男孩还在为之前洛基的突然袭击而沮丧,有些抱歉地拍了拍男孩的肩膀,暗想回神盾后一定要和吃错药的劳非森好好算算账,“你是不是饿了?再稍微等一下,等这位洛基叔叔量完尺寸我们就去外面吃饭怎么样。”

 

    那对看不见的耳朵唰一下竖了起来,男孩惊喜地抬起头,笑容像暴雨后的彩虹呼啦啦泛滥了脸颊。年长者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打着卷儿的棕褐色短发,觉得他未免有些小题大做,却没察觉自己的嘴角也开始上翘。

 

    一旁的“洛基叔叔”看着他脸上洋溢的笑,扭开头,从鼻腔里冷冷地哼了一声。

 

 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,彼得深刻体会了一把什么叫足以致死的尴尬:意指,赤条条地站在台上,离全裸只有那么一条内裤的差距,还被勒令站直了不许收腹不许动,任那个面无表情但浑身上下都散发着“我很不开心”气息的阴险Alpha在身上比划来比划去。

 

    不不,如果只是这样他还能咬牙忍了;可关键是,在整个过程中,斯塔克先生就端坐在一旁的沙发上、毫无回避意识地全程观摩,男人的眼神专注得叫彼得脸上直发烫,恨不得把自己原地蜷缩成一个可怜兮兮的球。在Omega面前如此袒露身体是非常不得体的行为,会被梅姨揪着耳朵一顿痛骂,男孩徒劳地试图努力遮挡,却反被毫无同情心可言的裁缝拿软尺拍了好几下(“你又不是毛虫,不要总扭来扭去!”)

 

    好吧,你得习惯,彼得最后只好安慰自己。毕竟,嗯……在你的丈夫面前脱得精光听起来好像真的不算个啥,对吧?

 

    不过斯塔克先生本人倒似乎对这个毫不在意,他只是兴趣盎然地看着男孩一套又一套地试衣服,像个痴迷于给芭比娃娃换装的小女生。彼得试了几套西装,然后是一连串休闲西装(天知道它和西装有什么分别)、晚礼服以及好几衣架车的衬衫与裤子,而整个过程中斯塔克基本上就是在不停地说“这套要了”“这套要了”以及“这套也要了”——作为一个穷得叮当响的皇后区少年,彼得有种直觉最后的账单他似乎大概应该不会想看到。

 

   “呃,斯塔克先生,”他在洛基离开去取衣服的间隙小心翼翼地问,“我觉得我应该……不需要这么多衣服吧?”

 

   “穿着好看就买了呗,这点钱我还不放在心上。”男人扫了他一眼,语带谴责,“孩子你才多大,跟人家学什么节俭,该吃吃该穿穿,不然会影响发育的。”

 

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彼得看着他的表情,乖乖地闭上嘴不说话了。

 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28)

曾经的铁人粉,目前爬了李光洁老师的墙头。王磊是白月光,珞珈是心头好,但求一睡窦仕骁。

© 陆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