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拾柒

Marriage of Convenience 01(半AU,ABO世界观)

01

    彼得·帕克,十四岁,在阳光明媚的工作日早晨不去上课,却穿着他人生中第一套正式(而且贵得要死)的西装、傻愣愣地站在偌大的落地镜前,对着脖子上散开的领带束手无策,一筹莫展。

    哦,原谅这个可怜的孩子吧——不到24小时之前他还坐在学校喧闹的教室里,在教科书的掩护下昏昏欲睡;可是最多一个小时之后,他就要站在教堂的圣坛前,与全世界最富有的Omega结为彼此的终生伴侣了……他这是,大概还没睡醒吧? 


“Knock, knock.”

 

   正当彼得对着镜子怀疑人生的时候,一个极有辨识度的声音忽然在他背后响起:“怎么了,彼得,换衣服换了这么久?”

    男孩吓了一跳,像只受惊的小鹿唰一下扭过头去,力度大得能拧断脖子。他法律意义上的未婚夫正懒洋洋地倚在门口,西装革履、领带齐整,全身上下每一寸线条都完美得无懈可击,就连微蓬的头发也乱得恰如其分,就像是刚从电视里走下来一样。

   “斯-斯塔克先生!”

    彼得紧张得直冒冷汗,“对不起,我我我-不是故意要拖延时间的!我只是,我,这个领带,我不知道-我是说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中年男人像是被他的表现逗笑了,抬起手打断了他结结巴巴的道歉:“Easy, boy——时间还很充裕,我只是来看一下你是不是遇上了什么问题。你说领带对吗?来,让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他说着走了过来,再自然不过地拉起丝质带子的两端,皱眉端详了片刻,然后熟练地动作了起来。彼得僵硬地昂着下巴,努力放轻呼吸,生怕自己妨碍到对方的动作。他不敢直视“未婚夫”离得很近的脸,也不敢去瞥那在颈间灵巧翻飞的十指,只好梗着脖子上下左右到处乱瞟,最后将视线定在眼角余光的镜子上。

    明亮的镜面里,倒映出一个瘦巴巴的小男孩,缩在连垫肩都撑不起来的西装里,神情呆滞,像只被塞进昂贵戏服里的猴子,滑稽得近乎可笑。而他身前站着的棕发男人却将西装穿得像呼吸一样自然,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成熟男人特有的魅力,即使是正垂着眼给别人打领带,也依然像件艺术品一样要命的好看。

    这就是托尼·斯塔克与彼得·帕克,亿万富豪与贫民小子,高贵的白天鹅与卑微的丑小鸭——说实在话,如果不是那件事,彼得不知道还有什么能让两个如此天差地别的人产生交集。如果一天前有人告诉他嘿伙计,你马上就要和托尼·斯塔克结婚啦,他一定会把它当做是烧坏了脑子的胡言乱语、并指着对方大笑到肚子酸痛为止;然而世事就是这么奇妙,本与他不属于同一个世界的人,此刻正穿着同样的礼服站在他的面前,微蹙着眉帮他打领带。几十分钟以后,他们还会手挽着手站在教堂的神父面前,像全世界的每一对情侣一样,用神圣的誓言预定下彼此的半生。

    ——只除了一件事:他们其实,并不是情侣。

 

 

    十几个小时之前,彼得·帕克还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九年级学生,在皇后区的一所公立高中读书,与疼爱他的Beta婶婶相依为命,生活清苦,却也简单幸福。

    下午四点,他按时结束了社团活动,与死党内德一起离开学校。两个人在路上照常吐槽起数学老师日益娴熟的催眠大法,顺带讨论了一下即将到来的返校季(虽然肯定没他俩这种不受欢迎的衰小子什么事)与最新款的死星模型。

    一切一如往常,与内德道别的时候,彼得还满心惦念着家里那半个没吃完的蛋糕。生长期无底洞一般的胃口让他在下课时就已经饿得腿软,然而为了存钱买昂贵的模型,男孩只能歉疚地拍了拍咕噜直响的肚子,甩开步子埋头往家赶。

 

   ——然而,仅仅是两分钟以后,他就被四个穿着便装的彪形壮汉劫持上了一辆黑色的越野车。

 

    呃,要说“劫持”,其实……不是非常恰当。彼得对这个词有些不太好的回忆,可是相较之下,眼前的这群人实在是很客气——或者说,太他妈客气了——以至于彼得几乎要以为自己面对的是麦当劳的柜台服务员,而不是脸上带疤一看就不好惹的肌肉壮汉。他们先是(在堵死了所有彼得逃跑的线路之后)彬彬有礼地询问他是否是彼得帕克先生,然后(在彼得结结巴巴的质问中)客客气气地告诉他不用害怕、他们只是受人之托来送他回家的;当彼得咬牙哆嗦着爬上车之后,开车的壮汉居然还一本正经地感谢他的配合,并且(听上去非常诚恳地)建议他放松心态,“享受这一段平稳而短暂的旅程”。

    彼得瞟了瞟一左一右在他身旁正襟危坐的两个肌肉男,吞了口口水,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在开玩笑。

 

    显然,对方并没有在开玩笑——不管彼得的内心波动如何,十分钟后,越野车稳稳地停在了他家所在的公寓楼下。车门从外面被打开,一位身着白色套装的金发女士把着车门冲他微微一笑:“你好,帕克先生。”

    她身上柔和的Omega气息有效地平缓了男孩的紧张。“呃,你-你好?请问这是怎么回事——我是说,如果你们在找谁的,我肯定-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”他胡乱挥舞着双手,努力试图向她解释这大概只是个误会。

   “请原谅,非常时期我们不得不采取这样的方法来保障您的安全,帕克先生。”女Omega仍然柔和地微笑着,“至于具体情况,Boss正在向你的梅姨作详细解释,你何不上去也听听看呢?”

    说完她侧身让出路来。彼得迷迷瞪瞪地爬下车,跟在金发女士的身后往楼上走,眼角的余光看见之前站在她身边的一男一女也悄无声息地跟了上来,不时扫视四周,十分警惕的样子。

    到底发生了什么?恐惧逐渐退去,疑惑与担忧开始在彼得心中越滚越大。金发女士将他送到了门外,然后温和地拍了拍他的手臂,示意他自己进去。彼得冲她感激一笑,推开门,一阵风似的刮进屋内;“梅姨——”

    客厅里坐着的两个人同时回过头来。彼得第一眼便看见了自家婶婶的微笑,立刻放松了下来。


    “Oh, Mr.Parker.”


    一个他太过熟悉的声音忽然响起。那双仿佛被烙铁烫在他记忆中的棕褐色眼睛饱含笑意,如黑夜中骤然亮起的车灯,顿时将小鹿彼得照成了一根僵硬的木桩。

   “What…”他脱口而出,“What’re you- what’re you- what’re you doing here?”

    话刚出口,彼得就懊恼得想扇自己一巴掌——真是蠢毙了,哪里有上来就这样问别人的?他连忙试图补救,太过紧张几乎咬着了舌头:“Hey! Uh, I’m- I’m- I’m Peter.”

    好在对方看起来并不介意,微笑着指了指自己。“Tony。”

    我当然知道你是托尼!彼得险些冲口而出,连忙把嘴巴闭得死死的避免再次说出什么蠢话。他现在脑子已经完全是一片空白了——拜托,这可是托尼·斯塔克啊!那个托尼·斯塔克!就算抛开一些私人的回忆不谈,他也是斯塔克手机的研发者,天才科学家,行业领导者与斯塔克工业的CEO啊!

   “Mr. Stark,”他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声音,觉得自己简直就要快过度呼吸了,“What’re you…?”

   “哦,”托尼·斯塔克猛地收了笑容,坐直身子:“我想,我们也是时候见面了。”

    我们是时候见面了?这是什么意思?彼得下意识地看向梅姨,这才发现婶婶虽然脸上笑着,眼睛却有些红肿,像是刚刚哭过一场似的。

    啊-哦——许多狗血的电视剧片段闪过脑海,彼得内心的警铃在咆哮,在大吼——不会吧……

   “所以我来了,”斯塔克先生继续说道,“来见见我的……”

    他微妙地顿了一下。彼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。

 

   “……little fiancé.”

   彼得的脑子空白了一瞬,随后“轰隆”一声,炸了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 TBC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除了第一句以外,其他英语台词皆为《蜘蛛侠:返校季》原台词。 

评论(2)
热度(79)

曾经的铁人粉,目前爬了李光洁老师的墙头。王磊是白月光,珞珈是心头好,但求一睡窦仕骁。

© 陆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